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To All Mandarin Teachers & MTs To Be 2

以下是我個人在教中文時
發生的故事分享給大家

(一)

我有一個美國學生,有一次他問我

“Katrina, 我的朋友在新竹也有學中文,他的老師比較便宜,
    也有中文證照跟經驗,為設麼你開的價錢比較高??"

我回答:你是在台灣的英文老師,對吧?"

學生: 對!

我:如果我今天想跟你學英文,一個小時給你350 or 400
        你要教我英文嗎?

學生:Come on,I think u r wasting my time!!

我當下聽到這個回答,便看著學生,沉默不語.................
他馬上了解,如果他要求便宜的老師,他是在浪費我的時間

結果學生對我說:哦!我知道了.....


-------------

學生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的老師
因為台灣人喜歡銷價競爭,
但是如果你覺得錢賺得不夠,
請問需要多少的教學熱忱來支持不平均的收入??
一分錢,一分貨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